花醉三千 ⃒⃘⃤–吃饭约稿看置顶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很抱歉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地方,让你失望了

续9.18漫

        已经快要拆迁的烂尾楼,踩上去还会咯吱作响的木楼梯,忽暗忽明的电灯泡,都是这座城市所不需要的东西,它们都是坏掉的,隐藏在黑暗里不为人所知。

        贺天就站在这座楼下,藏匿于黑暗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脚下堆满了烟蒂,身上的烟味几乎能凝成实体。他就在这等着,等待他想等的那个人出来,或者是,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咳……哈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被香烟麻痹的大脑足足过了半秒才反应过来,这是莫关山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贺天望过去,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踉跄着,扶着墙,向他这边走过来。鲜血顺着小臂流下来,连地上都沾染了些许,他低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,一直手里紧紧攥着什么东西,另一只手提着一个袋子,好像是一条已经死了的金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莫关山。”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就已经叫出了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莫关山僵住了,在听到贺天声音的那一刹那眼睛通红,他向贺天望了过去。贺天眼里布满血丝,如同被入侵了领地暴怒的雄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莫仔,我很担心你。”贺天强迫自己露出来一个笑容,比哭还还要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死不了。”莫关山挂上满不在乎的假面,转身欲走,“管你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他们向来不是一类人,我们都知道的。”贺天虚虚将莫关山搂着,不敢触碰他,生怕碰到了他的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莫仔是生在阴沟里的向日葵,向黑暗中扎根,向烈阳奔跑;他的莫仔是深陷于炼狱挣扎的亡魂,试想摘花赠予神明;他的莫仔是黑暗中奋力向前的朝圣者,带着落日的余晖与银河的浪漫……又怎会和他们是同类!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完了吗,说完了该放我回去了吧。”莫关山闭上眼,防止让眼泪落下来,他推开贺天的手,快步向家走去,远离这个打碎了他原来轨迹,撕开了他刺人伪面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莫关山!”莫关山身上带伤,贺天不敢强行拦他,“睁开你的眼睛看看!你的背后不是空无一人不是荆棘遍地,你的背后是我们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啪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莫关山仓惶而逃,唯恐贺天看到他的动摇再度追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门关上,咬着手背慢慢从门上滑下,无声哭泣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出生就在了沼泽之中,哪怕他再不愿,黑暗也迟早没过他的头顶,而他又怎么会将岸上耀眼的人拉下泥潭。他怎么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莫关山!”贺天终究还是追了上来,隔着一扇门的声音有些失真,“我以前什么都不怕,大不了就是一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现在什么都怕,怕你又不见了,怕你突然走了怕我一回头,你就不在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莫关山,能不能相信我,哪怕一次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只隔了一扇门,却又似隔着时间无尽的长河。


        悲伤在黑暗中蔓延。



        惟愿明日那月落重生灯再红。






我想了一下,不能让我一个人被刀。

评论(8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