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醉三千 ⃒⃘⃤–吃饭约稿看置顶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很抱歉我的文字没有打动人心的地方,让你失望了

【瓶邪】信

Summary:现在的小狗给未来小哥写的告白信/情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哥: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在西藏墨脱,这里很高,也很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刚刚在悬崖边上,被人一刀割喉,还好我命大。好吧,我承认,我的确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让你失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十年真的好长,我差点,就坚持不下去了。时光会蹂躏记忆,还好我把你刻进了我的血肉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缩在洞穴一角,篝火考暖了我的指关节,看他们欢庆负我大难不死,我觉得最近应当是玫瑰的花期,不然我怎么奇怪的很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记起上山时看到的时光邮差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给你写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想抱住你,描摹你的麒麟纹身,想听你说话,说什么都行,想告诉你看我看到的日出日落、月光与大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想,吻你。

        吓着你了,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和你缩在被窝里,我给你讲讲外面惊心动魄的十年,我认真听你在青铜门里长蘑菇的日常。如果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小三也变成了小佛爷。三叔——应当是看到了,却再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,可是你。你——与世界脱轨约莫也不会理会这些琐事,可是,可是我,我妄想。我妄想做一回你的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道上的人觉得我是疯子,小花也说我是疯了魔了。可是我不在乎,铁三角一定会是三个人,少了谁都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原本不信鬼神,如今我却向上天祈祷你平安无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庙前到了你的雕像,披了一件冲锋衣,太旧了,我们换上了我的,其实我还想在旁边雕一座我的,可是我没钱。啊忘了说,我欠了小花300亿。唉,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还债。

        汪家想杀你害你,所以我把他们杀了,你不要讨厌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说好了,十年后我来接你。老天爷还是更偏袒我一些的,与汪家的博弈,到底是我是更胜一筹,他们棋差一招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我想和你看满月如金币,寒月似冰屑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我想和你在深夜荒野数过那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我想和你看那星辉晴朗,那月色将至时的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我想和你满堂花醉,我想看你一剑霜寒。

        春去秋来,几回寒暑,长河浩荡,世事万千。往后的美景,我都想同你一起共度。

        十里清风,万顷星河,比不上你长白一跳来的惊鸿。天地共雪色,淹没一切,可是你抓住了我。压抑的堤坝轰然倒下,我望向你,漆黑如焦的眼眸里是我幻想的缱绻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黄昏书写这封信,盼它带着落日的余晖和星河的浪漫,寄给我未来的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现在还在我身边,希望会你转过身抱住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代表你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我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池总渣的玩家番外带给我的灵感

我看到团团给小羽毛写的信,我突然想让小狗写一封信,寄给未来的张起灵,他们那时候应该在雨村,收到信的小哥会很高兴吧


其实,我还挺想写一个短篇关于瓶子收到信的反应,算是捅破窗户纸文学

平生第一次写情书,好难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